八字命理看什麼樣的孩子最不服管  

在當今社會,孩子的教育問題始終在困擾著許多家長。他們都碰到這樣一個問題,就是自己的孩子不服管,或者是很有‘個性’。而且這些孩子在小時候很調皮,膽子大。稍大時就奇裝異服,我行我素,叛逆性很重。碰到這樣的孩子,對于家長來說是最頭疼的了。

這種性格特質在青春期時通常被稱作‘叛逆性’,由于通常以逆反心理和行為為主導體現,統稱為‘青春逆反期’。而在青壯年成熟期,一般是結婚生養后,被稱作‘決策性’,也就是有獨立思考和行為原則,做事有自主性,統稱為‘領導執行力’。當然,也有個性太強,以至于成熟期不成熟,還帶著一些特立獨行的傲氣,通常被‘個人英雄主義’所主導行為的,統稱為‘黑社會’。

從八字命理的角度來看,具備這種性格特質的孩子一般八字當中都帶著偏神,例如傷官、七殺、梟印、偏財等等。也有比劫成群的,大運不暢的,然而大多數是身旺為主,身弱的通常不論。八字帶著正官、正印、正財或者是日主身弱的,這種不服管的特質就不易出現,或者是很少出現。

首先,不服管的孩子十有八九都是身旺的格式,而且大多數是比劫當令的多。

1、日主身旺帶傷官
這種孩子身旺元氣旺,主觀上必然自我主導意識強,喜歡出風頭,喜歡露臉,受得了表揚,受不了批評,或者是性格偏激,容易產生叛逆行為。八字中通常是混雜官殺,或者是大運和流年碰到官殺,極易走極端。碰到這種孩子,批評時最好以對比方式加以疏導,教會其站在對立面思考問題。

2、日主身旺帶七殺
這種身旺的一般蔑視七殺,殺旺則能起到制約作用,殺強身弱則為謙謙君子,太旺則日主膽小萎靡,懦弱不振。有驚悚和畏懼意識,容易產生自閉癥。而身旺煞氣不足,日主狂傲不服,不受制約,最喜歡隨性安閑,所以在學校里也是破壞紀律和違反軌制的先進代表。碰到這樣的孩子,適合早當兵,去部隊這樣的嚴勵環境加以約束,最好是野戰部隊。由于這種環境的軍隊紀律嚴明,能將頑鐵塑造成精鋼。

3、日主身旺梟印多
印多就克了食傷,日主身旺,偏印旺的話大多不近人情,有些不通世故。欠缺親和力,略顯得孤獨,不大隨流,或者說人緣不佳。再遇上印綬太重,食傷之氣無法疏導,學習上表現的木木杵杵的,所以就給人感覺怪,跟家長和老師缺少溝通,因此就越發的孤僻另類。這種孩子最好是八字帶著食傷之氣在天干貼身露出,這樣就會有了發泄的積極性,具備了主動性。碰到這樣的孩子,建議不必在學習上過多要求,這種孩子天性孤獨,都是富有藝術特質的心靈感應師,最擅長做一些工藝藝術品大師。由于印綬旺,體力好,喜歡孤獨,能與心靈交流,所以從事藝術遠遠比學習重要。

4、日主身旺財星旺
身旺財旺的人成熟的早,財多桃花旺,占有欲也旺,想法也多,觀點也易早熟,所以認真讀書的不多。更容易被社會上的浮華給引誘,或者是更容易接觸社會。而且偏財星旺的話,愿意嘗試參與到一些經濟領域的活動中。正財旺的話,在同學關系上更容易感性,易早戀,暗戀,大都不是用功學習的類型。不過,這種身旺財旺的人一般都不會太叛逆,所以通常在同學當中表現的不是很特殊,可是一旦參與到社會經濟活動當中,這種孩子的優勢就明顯得到了體現。身旺有財的八字,只要碰到食傷、官殺、財旺運,必然在經濟領域成為人杰。所以有錢人多,然而相對氣質不是很高。

5、日主身旺大運背
這種情況大多數是八字格式沒有問題,然而大運出了問題。例如,官殺格式的命主少年時期走食傷大運,行為乖張。或者是用食傷的碰到了官殺大運,遭人誣陷,口舌,不被人理解。這種孩子大多數是食傷出現造成的性格上的不與人同,通常隨著大運走勢變化,運氣轉變后自然好轉。

6、日主身弱食傷泄氣
這是不服管類型當中唯一的一種身弱格式。本身身弱的日主,個性都不會太主動,或者是膽小羞澀,有避世行為,不敢生出是非。然而食傷泄氣的孩子卻跟正常身弱的不一樣,這種孩子多數是非主流。也不是匪氣重,也不惹事生非,也不打架斗毆,然而缺乏理性思維,缺少原則性。缺乏行為辨識能力,欠缺邏輯感,需要大人操心。就是說這種孩子,20歲時是20歲,30歲時是20歲,40歲時還是20歲,就算是五十歲了也不能主張點人事。一輩子不斷奶的類型,這種孩子需要個厲害媳婦,大運身旺地也能獲得穩定的家庭生活。這種食傷泄氣厲害的,就容易受人蠱惑,吸毒,賣淫,一些陰暗的見不得天日的行為,藝術圈這種人比較多。

arrow
arrow

    觀真圓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