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4  

為人父母的大部分都有個經驗,就是小孩子半夜突然就啼哭起來,或突然就一聲大叫驚嚇而醒。也有不少人看見過路邊電線桿或墻上寫著“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個夜哭郎,過往行人念三遍,一覺睡到大天亮。”這樣的紙張。其實這都意味著一個很明顯的現實,小兒睡眠不安是令家長父母們最頭疼的問題。

在中國一些典故裡有5歲以下的小孩子容易看見大人看不見的東西,西方輪回理論教主伊安•史蒂文生也提出了3歲前的孩子有前世記憶的說法。那麼, 針對這些情況,我們怎麼讓孩子少做惡夢,睡得更好呢?

今天就家居風水方向,給大家提點看法,這些孩子的房間風水存在哪些製造悲劇的問題呢?希望能讓已經做父母和即將做父母的或希望幫到別人的朋友有所啟發。

一、窗外有大樹
這裡說的窗外影響室內孩子睡眠的樹距離是在一個半窗戶高度範圍內。若枝條搖曳超過了窗戶,則意味著陽光不易進來,陰氣累積。大家知道的,樹蔭樹蔭,樹下乃陰氣聚集之地。從心理角度上,孩子也更容易因為看到樹枝搖曳而產生不好的聯想,特別是風雨交加的夜晚。

解決方法:剪去范圍內超越窗臺高度的枝條。

二、床頭朝門
這種常見於嬰兒床和小孩子的床,他們被做父母的隨意擺在在臥室之內,其實這種擺置會讓小兒專注於門外的風吹草動,再結合一些愚昧的家庭教育模式:“再哭就讓老虎吃掉你”,“門口有乞丐婆要帶走小孩的哦”,“外面很多壞人”,“大灰狼在門口呢”......於是易惡夢頻頻,驚懼不已。

解決方法:換個方向睡。

三、光煞
這裡有幾個情況,一種是父母帶孩子太累,總忘記關燈睡覺。另一種是窗外的霓虹燈或路燈進入房間,這讓本身睡眠就淺的小孩因為視覺神經處於被動活躍的過程而睡眠不安,惡夢頻頻。

解決方法:窗外的光煞用厚實的落地窗簾搞定。為人父母的,一定記得睡前關燈。

四、聲煞
有些人主動或被動的在臥室裡放了有流水裝置的魚缸,有些人在夏天為了給孩子趕蚊子無知的使用了所謂的超聲波驅蚊器,還有一些是窗外的有馬路,門口正對電梯,窗臺床邊掛風鈴等。這些在睡眠過程中能被聽到的噪音都屬于聲煞範疇,寂靜的時候我們可以聽到天籟,但這種躺下後就聽到的噪音,則最容易引發失眠和惡夢。有些嬰兒床上吊著發音的玩具,其實要是孩子半夜因為饑餓而醒,即便馬上喂飽也容易因為觸碰到了這些玩具而興奮不睡。

解決方法:魚缸取消流水裝置,窗戶使用隔音玻璃(裝2層),在睡覺過程放棄使用超聲波驅蚊器,收起臥室內的風鈴。

 

arrow
arrow

    觀真圓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